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县医保局电话打不通,态度差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2-05-08
来信类型: 卫生计生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我朋友的父亲在广州住院检查,要办理异地就医的备案,打县医保局的电话,还没说几句就被挂了,然后就再也打不通了,希望书记能重视下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5-16
内容:

关于“关于县医保局电话打不通,态度差”的情况回复


盘先生网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专人专班办理,经过调查核实,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来信人基本情况

    来信人盘先生,帮朋友联系医保局及给书记信箱发信,住院病人为郭某,陶岭镇大坪村人,于2022年5月2日-5月11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三九脑科医院住院,

    二、来信人反映的问题

  “我朋友的父亲在广州住院检查,要办理异地就医的备案,打县医保局的电话,还没说几句就被挂了,然后就再也打不通了,希望书记能重视下”。

    三、调查核实情况

    1.经查:盘先生于2022年5月8日12:42分,拨打07464782289电话2次,该电话为业务前台电话,不是24小时值班电话,非工作日期间确实无人接听。

    2.盘先生朋友郭女士于2022年5月8日8:27分-9:20分,共拨打07464782289电话6次,该电话为业务前台电话,不是24小时值班电话,非工作日期间确实无人接听。

    3.5月9日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王莉群发现周末有多个未接来电,于9:52分主动拨打郭女士电话,并耐心解释异地联网转诊政策,最终给病人郭爱生办理了异地联网结算手续。

    4.医保局办公室于5月16日与来信人盘先生联系,核实来信反映的情况,盘先生说是朋友打的电话,他也于5月8日中午拨打了电话,确实打不通,当时不知道是周末无人上班,所以当天向书记信箱投信。后经与盘先生朋友郭女士联系,郭女士反映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政策解释清楚,当时正值周末,无人接听电话她表示理解,对此次异地联网办理过程非常满意。

    5.核查结果:因为5月8日是星期日,是非工作日,业务前台电话无人接听,并非盘先生投诉所说打不通、态度差。我局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加强对县转诊中心和分中心的电话宣传。

    四、下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医保管理服务和行风队伍建设,加强对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我县转诊中心和分中心的建设,解决群众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田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1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