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垄断市场 欺压群众的举报信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2-06-07
来信类型: 民政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百忙之中打扰您了,为了打击犯罪,净化社会,规范市场经济的正规有序运营,消除欺行霸市的猖狂行为给县人民带来的恶劣影响,提高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威望,现将我们了解到县天然气公司欺行霸市、垄断市场、欺压人民的行为举报给政府,希望政府为我成县人民做主,严惩黑恶势力的垄断行为,还我成县人民良好的市场环境,净化社会环境还正义于人民,我们小区润兴首府天然气热水器和燃气灶必须在他们规定的目录表里面来购买,他们目录表里面的都是比较偏贵,普通居民很难购买的起的型号,我们有很多业主提前自己在京东商城或者天猫购买的讲没有在他们的目录表里面不给予安装通气,如果要通气则要出什么“贴牌费”,还有燃气管也的在他们公司买,自己买的不给用,我们业主买的燃气灶和热水器都是正规京东商家买的有3C认证的合格产品,也是国内一线品牌,如:海尔,美的,万家乐,他们的燃气管也比外面市场高出很多,希望政府能够尽快协调严控市场乱象,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专项斗争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在天然气公司的这种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鱼肉群众的行为却没有得到严惩。我们怀着对党和政府的无限信任,向你们举报这股黑恶势力,其目的就是希望能还市场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还社会以公平、安定、祥和,还正义于人民。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6-23
内容:

“陈名龙”网友

关于您的《垄断市场,欺压群众的举报信》来信,已收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稽查股工作人员于2022年6月12日下午到燃气公司进行了相关调查,发现燃气公司资质齐全,并提供了一份《关于加强管道燃气燃烧器具管理的通知》新城管市监联发〔20221 号文件及2021年湖南省第二批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永州市)。执法人员当场告诫燃气公司必须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燃具器具安装,不得进行乱收费、超范围收费。

2、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稽查股工作人员于2022年6月13日上午通过电话联系您,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告知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燃气公司收费行为进行了告诫。并告知有明确文件规定,为防止发生燃气事故,保障人民身体财产安全,燃气公司必须严格执行文件要求,不得对未列入永州市气源适配性目录的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提供安装、维修等服务。

3、得知您一家人都居住在广东,后通过微信的方式将燃气公司提供的《关于加强管道燃气燃烧器具管理的通知》新城管市监联发〔20221 号文件及2021年湖南省第二批管道燃气燃烧器具气源适配性目录(永州市)发给您,您了解到自己在网上购买的器具不在目录范围内,对燃气公司不予安装的行为表示了理解。 

    特此回函。

                          

 

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月23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