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道路两边积水严重,影响行人安全和环卫清洁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2-06-13
来信类型: 城乡建设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书记,您好! 今年雨水特别多,雨期特别长。在新田县武装部,面对大门左手边10米左右,是新修水泥路和府前路交接处。因为柏油路面高,水泥路面低,雨天在路两边形成两个水坑,车辆经过时,经常把路边行人溅一身水,影响行人行车安全,同时也不便于环卫工人打扫路面卫生。 建议:把路两边的低洼处用柏油或者水泥混泥土填平,把水引到路边下水道。 此致 敬礼!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6-28
内容:

尊敬的“黄崇军”网友

您好!来信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存水原因:

1.原有水泥路面在安装雨水篦子和侧平石时,预留了摊铺沥青厚度,导致雨水无法进入雨水口地下雨水沟中;

2.由于水泥路面段排水方向由西向东排放,在水泥路面和沥青路面衔接处又有一个高差,导致交接处存水。

二、处理方案:

1.将现有雨水篦子降低,低于水泥路面2~3cm,引导路面雨水从雨水篦子排入地下雨水沟;

2.拆除侧平石,在水泥路面与沥青路面交接处增加雨水口,解决交接处积水问题。

三、处理结果:

    我局已于2022年6月20日安排人员将府前路县人武部大门段雨水篦子降低,现无积水情况。

   新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8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