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谁动了我的良田耕地以建房一一请求政府主持公道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2-07-18
来信类型: 国土资源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上级领导: 谁动了我的种粮耕地以建房,并于2022年7月11日向县委书记信箱举报,但对方有恃无恐一一特请求上级政府主持公道。我名刘湘勇,是新田县金盆镇刘志孙村二组村民,身份证号是43292819701204。一家四口,加近80岁母亲共五人,总共种粮耕地不足1.5亩,旱地近2亩,这个种植面积远远不能满足五口人全年口粮需求,更不提教育子女等等生活所需,无奈只能常年在外打工。可上天实在不公,在中央三令五申要确保国民耕地红线、农村建房应先批后建的高压政策下,本村本组村民刘先平、谢玲英夫妇不知何来底气,竟然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霸占我位于本村水井附近、徐家辅至新铺上自然村乡道旁赖以生存的良田耕地用于自建房。天理何在?是谁给他们熊胆以至敢违犯中央耕地保护政策、农村宅基地建房政策?恳请上级政府帮我主持公道!还我良田耕地!让我务工之余能用有限的耕地养家糊口! 呈请人:新田县金盆镇刘志孙村村民 刘湘勇 2022年7月18日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2-08-09
内容: “刘湘勇”网友

你好,关于“谁动了我的良田耕地以建房—请求政府主持公道”的来信已收悉,金盆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来信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反映的主要问题和诉求

刘湘勇,男,系新田县金盆镇刘志孙村二组人,长年在外务工多年未回。 刘志孙村刘先平、谢玲英夫妇霸占其位于本村水井附近、徐家辅至新铺上自然村乡道旁的良田耕地用于自建房,要求政府主持公道。

、调查情况

1、刘湘勇与刘江智是亲兄弟,其母亲为李金玉;刘湘勇、刘江智与刘先平是堂兄弟。

2、2021年9月刘江智为其母亲李金玉在村内老村部附近的老宅基地上建房,在建设过程中与刘先平发生宅基地纠纷,后经村两委协调,李金玉、刘江智同意将自己位于本村水井附近、徐家辅至新铺上自然村乡道旁的自留地置换给刘先平(协议附后),刘江智电话告诉刘湘勇已处理好与刘先平的矛盾,现李金玉住房已经完工入住。

3、刘湘勇提及的刘志孙村水井附近、徐家辅至新铺上自然村乡道旁这块地经调查已经荒废多年,国土二调时为园地,国土三调后为草地,目前镇政府已责令刘先平停工。

、处理意见

目前我镇已安排工作人员,及“政法五老”对刘湘勇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走访调查,因刘湘勇在外省务工,无法当面调解,现就如何处理此事提出了两点建议:

1、由镇政府约定时间组织刘湘勇、刘江智、刘先平当面协调;

2、镇政府将继续核查刘志孙村水井附近、徐家辅至新铺上自然村乡道旁这块地承包权的实际所有人。

 

 

 

金盆镇人民政府

20228月9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