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芙蓉学校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3-02-10
来信类型: 城乡建设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县长及各位领导你们好: 我是新田县芙蓉学校学生的家长,平时在外地工作,近期回家接送孩子上学,发现芙蓉学校早晚上学放学高峰期学生家长人数剧增,相继来回穿越马路,学校门口及附近路口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来上学的孩子们,由于车流量较大安全风险是存在的,我们知道领导也非常重视这些安全问题,在红绿灯设置了电子抓拍,路口及人行横道也进行了车让行人提示,交警同志们还经常进行巡查,这些措施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但是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大人应尽一切可能保护好他们,通过实地观察我发现路两侧空间够大完全可以在学校门口路口建设一座钢结构人行天桥,方便家长孩子来回过马路,这样既不会影响车辆通行,还能最大程度保证孩子安全,此外附近楼盘也在加紧建设之中,也能一定程度上带动大家买房的欲望,人行天桥在各大城市都很常见,很实用,很人性化,新田的建设也会越来越好,后期人数也会越来越多,看我们是否可以提前规划一下,另外县城其他学校如思源瑞华等也可以同步规划考虑,望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研究下建设人行天桥的可行性及必要性,谢谢! 祝各位领导工作顺利!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3-02-16
内容:

尊敬的谢晗网友:
        您好!来信已收悉。你反映的“芙蓉学校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一事,教育局和住建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进行调查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修建人行天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人员通行压力,避免一些安全隐患,我们将积极向发改、财政等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汇报,争取能够立项实施。
        2、经现场核实,该路段架设人行天桥需涉及到高压电线搬迁下地及损坏沿线绿化,考虑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有建议及提案,我局将会同供电公司、城管、设计等部门到现场办公进行考察认证,待统一处置意见后,报县政府领导同意后实施。
        3、在天桥修好之前,教育局将督促学校继续做好放学后人员疏散工作,实行错峰放学。
 
        感谢你对新田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新田县教育局
                                                           新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1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