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时代新城收尾办证等问题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3-02-28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新田众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刘东华等人都已经跑路,几年来不管不顾小区的消防设施建设和后期的建设,导致时代新城小区还未进行规划核实和综合验收,开发商至今未向不动产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总证)。导致所有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证!房贷交了这么多年,不动产证感觉是遥遥无期!现在说新田法院接手烂尾处理,这么久确没见到一点进展!希望领导为我们全体业主做主!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3-03-09
内容:


关于”时代新城收尾办证问题“”的情况回复


邓先生网友: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专人调查了解,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经查,时代新城小区原开发商法人代表跑路属实,我局工作人员多次拨打原开发商法人代表电话,但电话一直未接通。因此无法与其沟通协商处理时代新城收尾办证问题。

    2.关于消防未验收的问题,经我局工作人员至小区内查看,时代新城小区消防设施如下:一楼以上住宅部分安装了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烟感,手动报警按钮;地下室未安装机械防排烟,未安装自动喷淋系统;水泵房未安装配电控制箱,消火栓泵和喷淋泵,未安装发电机;配电房未安装气体灭火,未安装高位水箱,未安装消控室。我局对时代新城小区开发商下发了《新田县建设工程消防监督整改通知书》,并进行督促,但开发商并未进行整改。

    3.小区至今未成立业主委员会,不便协调开展小区的相关工作。

    二、处理建议

    1.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行业主管部门同心协力、各司其职,成立了新田县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时代新城小区由法院牵头负责,责任单位为自然资源局、发改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住建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龙泉街道办、秀峰社区等单位,现法院也在积极协调小区的问题处理,我单位将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做好时代新城小区的后续收尾办证工作。

    2.开发企业违反合同约定不按时办理房产证的违约行为属于民事法律调整范畴,建议购房人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建议小区内业主们成立业主委员会,选出业主代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小区的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小区收尾办证工作。

    特此回复。



新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