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领导您好 教师资格证还未认定 能否参加今年的教招呢?
收文单位: 县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3-04-04
来信类型: 教育文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我的教师资格笔面成绩都通过了,但是今年湖南省还未出认定公告。参考往年是六月份认定,但是那个时候就赶不上新田的教师招聘考试了,请问有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能否参加今年新田的教师招聘呢?我由衷的希望为新田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3-04-15
内容: 雷建伟网友:
        你在中国•新田网“县长信箱”咨询“教师资格证还未认定,能否参加今年的教招?”一事,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县的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是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的,每年的教师招聘报名前都会发布公告,对参与报名者的年龄、学历、专业、教师资格等条件都有明确的要求。由于今年我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还在筹备中,目前招聘公告还没有正式发布。为了让符合条件的年轻人有机会能成为在编教师,近年来的教师招聘中,我们对已经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即笔试、面试均为合格)、相应普通话等级证且教师资格证只是在认定中的同志是允许报名的。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各地要把好教师招聘入口关,严格师德考察和招聘条件,在办理聘用手续前必须取得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我们也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今年教师招聘和录用工作。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新田县教育

                                                              2023年4月15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