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迫切希望政府迅速解决民生问题的报告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3-04-27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一、报告人情况: 宋灶发,男,现年 74 岁,新田县龙泉镇舂陵社区居民,家 住新田县舂陵社区公园东路 2 号(城东医院 T 字路口处),系 79 届铁道兵退伍军人,联系号码 17375966963。 二、报告诉求: 1、防洪排水系统问题。迫切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迅速有效 改善新田县先云路、公园东路排水系统问题,使我们及周边房 屋、商铺不再遭受雨水洪灾,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迫切希 望速速帮助解决民生问题,创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2、旧房拆迁改造问题。位于公园东路 2 号的我家房屋,县 委政府等相关部门历年来先后八次到我家以拟房屋拆迁改造的 名义到家中测量,后却一直没有正式与我们商议相关事宜,也 没有下一步具体措施,也未明确是否拆迁,致使本人房屋不好 处置。三、诉求原因: 本人家位于新田县先云路与公园东路 T 字路交接处(城东 医院门口 T 字路口),因系老城边,周边城市规划建设已滞后, 道路两旁排水系统不够完善。历年来我家及周边邻居多次遭遇 雨水洪灾,家中电器、电梯、财产等损失已达数万元。加上近 年来创文创卫,先云路因修缮柏油马路路面增高,致使大雨时 刻,雨水往下流速度加快,个别排水道又存在堵塞的情况,排 水道起不到泄洪的作用,从马路上流下来的雨水及从排水道涌 出来的雨水部分往我家流,造成我家屡次形成“池塘”的情况。 (4 月 21 日晚上 20 时许大雨造成的受灾情况和图片见附件。) 2022 年我家遭遇三次雨水洪灾,2023 年仅截止 4 月我家 又遭遇了三次雨水洪灾,仅仅 4 月 15 日至 21 日一个星期内, 我家就遭受 2 次很大的雨水洪灾,本人和我岳母谢金翠的房屋 以及旁边老建行家属楼等十余户居民、商铺就是最大受灾群体, 在遭受财产损失的同时,也给我们精神上,灾后重建体力和心 力上均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根据新田县气象局 4 月 27 日气象专题预报,28 日全县有 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地区强降雨可达 100mm 左右, 且五一期间均有阵雨或雷阵雨,时逢春夏交替季节,雨水天气 较多,本人及家人以及周边受灾群众迫切希望各级领导能体恤 民生,尽快给我们老百姓及退伍军人解决燃眉之急以及后顾之 忧。 铁道兵退伍军人:宋灶发 2023 年 4 月 27 日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3-05-11
内容:


关于《关于迫切希望政府迅速解决民生问题的报告》的情况回复

宋先生网友:

    您好!

    收悉你的《关于迫切希望政府迅速解决民生问题的报告》的来信交办函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专人会同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先云路南门桥至原织布厂为雨污合流,原织布厂至南华家园段为雨污分流,先云路与公园东路交汇T字路口,由于房屋拆迁问题,先云路东侧排水沟在此处断开,从城东医院段跨路连接到西侧水沟,集中在公园东路路口处汇合排放,加上此路段排水沟截面较小,也存有部分淤泥垃圾,一下大雨,雨水无法及时排放,导致路面积水严重。

    我局将按照市政维护相关程序尽快将先云路及公园东路水沟清淤事项纳入市政维修范围。争取将先云路等区域排水管网建设纳入《新田县排水专项规划》范围内,待条件成熟予以实施,从根本上解决区域排水不畅问题。


    

                           新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8日



 关于“迫切希望政府迅速解决民生问题的报告”信件的回复


宋先生网友:

    你好,

    关于“迫切希望政府迅速解决民生问题”的来信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对反映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2023年5月6日,县住建局与我局工作人员到先云路、公园东路区域实地调查该了区域排水管网情况。经察,先云路、公园东路周边房屋、商铺遭受雨水洪灾影响的问题反映情况属实。先云路南门桥至原织布厂为雨污合流,原织布厂至南华家园段为雨污分流,先云路与公园东路交汇T字路口,由于房屋拆迁问题,先云路东侧排水沟在此处断开,从城东医院段跨路连接到西侧水沟,集中在公园东路路口处汇合排放,加上此路段排水沟截面较小,也存有部分淤泥垃圾,一下大雨,雨水无法及时排放,导致路面积水严重。

    二、处理情况

    我局与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详细沟通,由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及时对先云路、公园东路的市政管道进行清淤,并在此处预留足量排水管,改造排水管网。

    三、下一步工作

    目前我县正在对《新田县排水专项规划》进行修编,规划将对我县县域内排水现状及未来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考虑,我局将在修编过程中把先云路、公园东路区域排水管网建设规划纳入本次规划编制范围内,再由职能部门分职责分步实施,解决该区域排水防涝问题。



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5月8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