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新田县联志砖厂噪音污染跟空气污染非常严重
收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23-05-08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联志砖厂成立于2009年,前几年都没有这么大刺鼻的味道,也没有机器噪音,最近这几年,新添机器之后,晚上烧砖会有非常刺鼻的气味,我家位于欧家塘村十组在香花井液化气站旁边,距离联志砖厂一里左右的距离,然后风向往我们这个方向刮,味道会非常刺鼻,像塑料的烧焦味,个人直觉,该气味过量摄入肯定会对人体有危害,而且晚上烧砖整个砖厂附近都是烟雾弥漫,每天晚上都能闻到,深受其害,白天装砖卸砖的机器运转之后噪音非常大,以我家跟砖厂的距离,机器的运转声听的很清楚,而且非常的刺耳,他不属于不停歇噪音,是间断性的声音,突然一声有时候还会把人吓一跳,非常影响本村人的日常生活,而且本村平常在家居住的老年人居多,这样的环境污染跟噪音污染对于砖厂附近生活的居民的身心造成了巨大影响,而且还危害身体。 望领导重视,及时处理还附近村民一个正常健康的生活环境。
回文单位: 新田县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23-05-18
内容:

关于“新田县联志砖厂噪音污染跟空气污染非常严重”情况的回复


张先生网友:

    您好!

    关于您向新田县政府网“书记信箱”反映的“新田县联志砖厂噪音污染跟空气污染非常严重”问题的信访件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监察人员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田县联志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新田县龙泉街道龙脉塘村一、二组,营业执照注册名称为:新田县联志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128MA4Q1WMHXD,法人代表为胡*伟,设计规模年产5000万块环保砖,主要生产设备为隧道窑,该企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2018年11月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2019年3月由新田县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新环审字【2019】08号,2019年7月进行了自主环保“三同时”验收,主要原料为煤矸石和页岩,产品为页岩砖,配套建设了脱硫塔、粉尘收集器、喷淋装置等环保设施。主要生产设备有:制砖机、破碎机、滚筒筛、码坡机、全自动打包机等。

    二、调查核实及处理情况

    经调查,该企业排放的污染物主要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脱硫塔(湿式碱法脱硫法)处理后,可减少二氧化硫、烟尘的排放;生产废气经湿式碱法脱硫法处理后是不会排放大量烟雾的。检查时该公司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脱硫塔正在运行,但配套建设的烟囱已老化,存在跑冒滴漏现象,造成烟气外溢导致周边气味明显,目前该砖厂已新建设一套93米的新烟囱,现新烟囱正在安装脱硫塔设施,预计2023年5月底能正常使用。该砖厂所有设备都是一次性于2018年5月建设完成投入生产的,并非近几年新添置机器,导致的噪音原因是因该砖厂的全自动页岩砖打包机。

    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砖厂要规范管理和生产,并严控作息时间,减少噪声排放;同时要切实加强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要求投放脱硫药剂,尽快将新烟囱建成投入使用。砖厂负责人表示会加大脱硫药剂的投入,规范管理和生产,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生产,消除周边环境的环境风险隐患。

    张先生网友,感谢您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局将加强日常监管,以保障我县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新田分局

2023年5月18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