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2123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12-01
名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文号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 2021-12-01 14:03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11月3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邀请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唐宇作环保专题辅导,邀请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蒋刚生作《档案法》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主持会议。

会上,唐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探索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的湖南路径》为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背景及进展、规程与指标体系等内容,并对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蒋刚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什么是档案”“如何做好档案工作”“如何用档案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地讲解,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微信图片_20211201091620.jpg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政治责任,对照创建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要求,补齐创建工作中的短板,保障各项工作按目标计划有序推进;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干劲、扎实有效的工作,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档案管理是提高单位工作质量和效率的重要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不断创新和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制度;要认真贯彻《档案法》要求,加强档案人员教育管理,落实档案集中统一管理等制度,促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集体学习后,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副县长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并依次围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档案信息化管理等内容进行研讨发言,畅谈认识体会、思想感悟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