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430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6-08
名称: 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文号 :    
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 2023-06-08 16:56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6月8日,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参加学习并讲话。在家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和研讨。

045A2713.JPG

会前,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新田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视频会,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代松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专题辅导报告。

研讨会上,黄永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章之《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生作中心发言;其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主题,重点围绕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黄永英要求,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不断提高全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黄永英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县委班子成员要根据已经确定好的调研课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调查研究的重要法宝作用,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推动新田高质量发展。要苦练调查研究本领。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县委完善和制定政策提供依据。要坚持实事求是,透过现象看本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思路和工作举措。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善于引导基层讲真话、道实情,建诤言。要务求调查研究实效。通过调研成果的汇报、信息专报、主流媒体报刊发表等,使调研成果尽快转化为实实在在成果。要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掌握实情基础上,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让对策建议更具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发现问题后要持续跟进,想方设法把问题症结析透、把解决问题办实,让群众真真切切地“看见实效”,努力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新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