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分享到: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名称: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新田县市监局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文号 :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新田县市监局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 2022-09-30 09:4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新田县市监局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进一步促进质量强县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大局意识,大力提升我县各行业质量水平,按照2022年全市“质量月”活动安排,新田县市监局紧紧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了工业产品、食品、药械、特种设备、商标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和相关检查。

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围绕“质量月”主题开展了“质量体检进企业”、“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电梯安全宣传周”、“质量诚信教育”等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动员各商户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质量月”宣传标语300余次,活动以来共印制宣传海报2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结合企业需求,实施知识产权、产品质量、标准化、特种设备、计量等精准质量服务,深入企业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管理、质量成本等相关培训5次,16余家企业的技术骨干及负责人参加培训,有效帮扶企业提升质量效益。

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和湖南省和祥润公司市长质量奖的示范引领和正向激励作用,开展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活动,广泛宣传推介奖获奖企业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方法和制度,开展地方标准培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监管执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构建“闭环”监管机制,坚决守住“三品一特”质量安全底线。按照“四个最严”“党政同责”的要求,以“零事故”为目标,扎实开展了、“食品安全守查保”、“护苗行动”、药品安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抽查、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专项行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抽检食品235批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立案2起,提升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落实。

下一步,新田县市监局将继续强化辖区工业产品,家用电器,儿童玩具等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开展商标侵权、制售假冒伪劣等领域执法检查。更好地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安全服务,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