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李烨到新田调研电商扶贫助农工作
  • 2020-04-26 15:45
  • 来源: 新田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电子商务进村
  • 【字体:   

    4月23日至24日,永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烨带领调研组,深入新田县调研电商扶贫及电商助农开展情况,副县长杨柳青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旺通菜篮子、硒都农业、通达快递、五月豆香、亿华农业、枧头镇星塘村电商服务站,跟企业或站点负责人交谈,深入车间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销售等经营情况,为企业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在通达快递运营配送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公司的配送能力、成本、资源整合及对农产品寄出政策等情况,查看了配送中心分拣设备、分拣流程、配送车辆,并深入了解菜鸟乡村项目情况。对通达快递在快递服务、降费提速、带动县域快递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在五月豆香新厂房,调研组参观了豆制品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豆制品生产工艺、设备特点、厂房园区规划建设、产品销售等情况。对五月豆香公司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以及带动农户增收等方面给予赞同。

  在亿华农业养殖基地,调研组查看了基地的养殖环境,了解基地中鸡的养殖规模、喂养方式、运输及销售等情况,并深入了解动物防疫、电商销售的开展情况,提出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亿华农业从个人创业发展到现年出栏10万羽的成果,表示认同,鼓励其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借助多电商平台发展壮大。

  调研组还来到枧头镇星塘村电商服务站,现场查看电商服务站的设备配置,了解站点的运营情况,以及为村民带来的便民服务等。对该服务站在农产品上行不足方面给予相应的指导,鼓励站长多参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叮嘱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有序开工,做好生产经营,运用电商做好销售,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并表示,新田商务局要积极引导企业发展生产,借助互联网电商的优势,拓宽企业的销售途径,进而带动贫困户增收,促进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