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田百位学员参与电商培训“芒果扶贫云超市”实现“一站式”扶贫
  • 2020-09-10 16:53
  • 来源: 新田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电子商务进村
  • 【字体:   

 8月7日上午, “芒果扶贫云超市”电商直播培训会在永州新田县电商产业园举行,现场传授 “芒果扶贫云超市”开店方法以及直播带货技巧,吸引该县多家企业、合作社、当地电商和新农人代表近200人参加。 培训会现场,有一位“特殊”的学员格外引人注意,因为在全天长达四个多小时的课程中,她全程站在前排听讲,还不时拿出手机将重点的部分记录下来。她叫周小梅,是一名身患“强直性脊柱炎”的重度残疾人。周小梅来自新田县枧头镇大观堡村,这是一个海拔较高、缺水严重、信息闭塞的深度贫困村,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38户542人。12岁那年,原本健康活泼的周小梅突发关节疼痛,从脚、膝盖一直到腰,父母带她多处求医,2005年,周小梅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医学上称为“不死的癌症”。患病后的周小梅不能弯腰下蹲,只能一直站着。
    8月9月11点30分,通过线上选拔的方式,择优选出包括周小梅在内的十多位特色农人参与了“直播带货大赛”,进一步提升新田农特产品知名度。据了解,2017年起,周小梅在新田县商务局扶持下成立了大观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通过拍摄短视频推销红薯干、野菊花、大豆等当地土特产,2018年,她被评为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

                                              周晓梅(左二)在“直播带货大赛”中卖力带货
   “因为直播带货对我们帮助太大了,以往想把村里的农产品卖出去,需要爬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去赶集,这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但有了芒果扶贫云超市,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让所有人看到我们的产品,在家附近就能打包发货”。周小梅说,从培训会到当日的“直播带货大赛”,这样的经历让她对直播带货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学到了不少直播技巧,尤其是老师所强调的“坚持”,网友给她的“点赞”,都鼓励着她未来要继续通过直播销售农产品。
    截至目前,芒果扶贫云超市已累计线下培训15660人,线上培训25.5万人,同时建立了17个直播培训基地;“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助农活动,已累计带动销量超9784万元,卖出农副产品数量总计近122万件,助推千万名贫困户脱贫致富,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助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