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
分享到: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
名称: 新田公共文化建设走向均等化
文号 :    
新田公共文化建设走向均等化
  • 2020-10-26 10:1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柏俊林 通讯员 黄 新 朱国波)今年,新田县徐福天誉小区新建成的高端大气的图书馆吸引着群众眼球。新城区双碧街、芙蓉学校旁的新开发住宅小区,新建成的图书馆对外免费开放。该县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目标,以强化资源整合、提升服务效能为重点,严格对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标准,着力提升街道、村(社区)二级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突出补短板、强弱项、优功能,促进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

记者走进徐福天誉小区大门,首先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栋全景式图书馆,宛如一座梦幻城堡,步行在曲径通幽的石板小道上,一步一景,一山一石,一草一木,仿佛拉着我们徜徉于一个浪漫的书海世界,让人流连忘返。图书馆总面积达648平方米,上下两层,藏书量达10多万册,造价350余万元,是迄今为止新田县最大的现代高科技城市小区书吧。

来到芙蓉学校旁小区新建成的图书馆,该图书馆采取全景式设计,耸立在小区园林的人工湖中央。典雅时尚、简约大方的图书馆分上下两层,总面积达648平方米,藏书量高达10万余册。馆内设有卡座吧台式阅读交流空间、阶梯桌椅开敞式浏览空间和卡通桌椅流动式帮读带读空间,不同的区域为不同的年龄读者提供细微的服务需求。

近年来,新田县把创区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狠抓公共文化投入,初步在全县形成了结构合理、覆盖城乡、运营有效、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社会公众对区域文化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建成图书馆及文化馆分馆18个,全县图书馆总藏书达30余万册,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30个,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覆盖城乡、运营有效、惠及全民的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尤其把图书馆和文化活动室纳入城市新开发小区的规划条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化阵地建设,着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近距离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广大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务,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