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田县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县区|新田:“一企一调度”巧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 发布时间: 2020-11-24 15:18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温小林 郑海波 杨亚琼)“没想到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会专门为我一个企业牵头召开调度会,解决复产复工难题,有关部门按政策减免了费用,非常感谢!”2月28日,恒丰粮油有限公司邓小菊从新田县政务服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高兴地说。

恒丰粮油有限公司是新田县一家本地民营企业,以生产、加工大米为主,1998年创办至今,企业不断发展,去年营业收入突破了1亿3千万元,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被授予“湖南省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为进一步提升粮食收储能力,公司急需扩建两栋高标准粮仓,由于兴建粮仓需要用不动产证抵押才能在银行贷款,资金紧张、办证手续繁琐,这些都成了公司复工复产的大难题。

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情况后,立即与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伤保险站、住建局协调沟通,组织住建、人社、税务、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召开调度会。调度会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要求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要求,转变观念,加强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精心解难题,主动帮代办,助力企业应对疫情顺利复工复产,助推新田经济发展壮大。各部门负责人经过认真讨论,商量出了一套解决恒丰粮油有限公司“难题”的可行方案,为公司及时复工复苏产送上政策大礼包:人社局按照有关政策对企业缴纳社保、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和工伤保险参保金等分别给予免交、缓交、降低标准、及时返还等多项优惠政策;住建部门采取容缺受理制立即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做好下阶段粮仓竣工验收工作准备;税务部门向企业宣传了缓交税费等政策;不动产登记中心作出了绿色通道办理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