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田县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新田健康扶贫监督常态化
  • 发布时间: 2020-11-25 14:42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郑有为)“你好!我是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的。请问为你服务的家庭医生你叫得出来名字吗?他们是不是按时到你家里为你服务?”近日,新田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到枧头镇中心卫生院督查健康扶贫工作。

近年来,新田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开展健康扶贫督查,采取随机选取乡镇卫生院、随机选取贫困户,电话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直到现场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结算、免费体检服务、政策宣传、工作落实等情况,逆向倒查乡镇卫生院履职尽责是否到位,根据督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要求被督查单位按照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届时将进行“回头看”。

同时,新田县卫健局党委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健康扶贫中基础工作不牢、政策落实不力、作风不实、失职失责等短板和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对交办问题进行重点督办,凡交办问题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以及在督导中发现存在其他严重问题的,对相关责任人员一律进行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对16个乡镇卫生院发现的25个问题进行了通报,对37人进行了绩效扣分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