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田县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新田“加速度”打通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 2020-11-24 15: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卢默生 肖春鹏)今年来,新田县高位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专项整治和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以“加速度”按下“快进键”,全面打通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高位推动+线上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县委书记任总指挥,成立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专班,构建起“高位推动、部门联动、镇村主动”工作格局。依托新田智慧党建平台建立综合服务平台专项整治工作“线下整改+线上审核+周周通报”机制,实现对230个村(社区)“全方位、无死角”在线调度指挥。此外,每月“四不两直”基层党建调研,每月直奔“重点难点”村“点穴”督改,每月召开现场推进会“晒进度,排名次”,无时无刻盯住工作,有力确保了此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精准问诊+专班整治”拆除形式主义。摸清家底,才能有的放矢。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县230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开展摸底,共排查出6大类1995个问题清单。各乡镇组建工作专班,逐村整治,对墙上“乱七八糟”的竖牌和“五花八门”的版面一律“拆拆拆”,对服务群众“慵懒散拖”和“坐班值班”不正常的顽疾“重拳整治”。截至目前,共下墙不规范牌子4500余块,更新版面3200余块,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启用,村村通政务外网,面积和质量全部达标,230个村(社区)“面上”的“形式主义”全部整治到位。

“课堂教学+保姆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无人办”“不会办”的“肠梗阻”如何解决?每村从村“两委”干部、后备干部、辅警、网格员中明确1至2名同志专门负责服务事项办理工作。县行政审批局采取“线下课堂+线上网课”模式开展业务培训,线下分赴乡镇举办13期培训班对350名业务骨干进行现场面授、上机培训,线上依托QQ群,录制3期教学视频,编印《办事指南》,课后巩固、想学便学,有效解决了基层干部“不会登录、不会办件”的问题。此外,为了让服务更有温度,新田把“党建+网格”与便民服务结合起来,在“三亮一争”行动中把“党员帮办”作为党员获得积分的一个得分点,每一位网格员就是老弱病残群众的“保姆”,宣传便民事项,帮忙跑腿代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效率提速、服务提质,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