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田县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新田:提升政务服务 打造清廉机关
  •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42
  • 来源: 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作者:
  • 字体【      】

      为精准推进清廉新田各项工作任务做深做实、落地见效,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清廉机关建设主题、干部干事创业主体,以全力构建起清廉机关工作框架,全面融入“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强化政治建设,扛起清廉新田建设主体责任。对照《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新田建设的实施意见》,该局第一时间成立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分解任务,系统研究工作重点,明确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切块负责、条块结合”管理,建立权责清单、建全落实台账,强化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及时跟踪督导;坚决扛起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

      聚焦廉洁高效,全面打造风清气正清廉机关。一是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对县域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梳理,共梳理出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奖励在内的3780项行政权力,其中行政许可类261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均对标国务院和省政府基本目录规则,全面实现了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四级N同。二是强化廉政服务和专项考核。结合服务中心硬件优化提质工程,打造乡镇、村(社区)示范点17个,发挥示范效应,以点带面提升服务水平。出台多项文件,从监督评价、考核奖惩等方面将政务服务的标准化体系建设由“事项管理”扩展到“服务管理”全要素上来。

     增强干事本领,建强忠诚干净担当清廉队伍。 结合“清廉大厅”建设工作,积极健全人员责任体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做实风险防控。一是及时开展自检自省活动,全面梳理党风廉政风险点,确保机关“廉政风险零隐患”。二是从严开展全流程监管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将办事指南全要素固化,在县、乡、村政务服务场所公示,方便群众监督、查询、使用。三是营造廉政文化氛围,通过设置倡廉文化墙、开设“廉政课堂”、“接受红色教育”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注入廉政活水。

  下一步,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精准打造“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品牌,大力提升新田营商环境层级和能级,厚植清廉机关文化土壤,为清廉新田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