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惠民政策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721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7-03
名称: 永州出台“聚家团圆”文件:解决教师家庭夫妻分居后顾
文号 :    
永州出台“聚家团圆”文件:解决教师家庭夫妻分居后顾
  • 2020-07-03 10:3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王晶)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四部门联合出台实施《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内教师有序合理流动的意见》,为永州市外县区的部分“异地夫妻”解决两地分居生活后顾之忧。据悉,这是全省出台的首个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聚家团圆”难题的市州文件。

2019年初,我市在对全市教育局人才现状调研中发现,部分分居两地的夫妻,工作与家庭无法兼顾,甚至有的还辞职去了外地。人才是第一资源,夫妻两地分居不利于家庭关系的和谐构建,不利于工作的正常开展。通过广泛征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教师和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意见,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内教师有序合理流动的意见》。《意见》提出,分居三年以上的和有实际困难的教师家庭经学校(单位)申请、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可办理调动手续。对于配偶是教师的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和从外地引进的各级各类人才来说是一个福音,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聚焦工作,担当作为。

截至6月17日,我市中心城区(冷水滩区、零陵区)已收到118份两地分居三年以上或家庭存在特殊困难的外县区教师干部职工的申请调入报告。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