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统计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6600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3-06
名称: 2020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    
2020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2020-03-06 15:28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主会场(一)

3月5日,新田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主会场设在行政中心六楼,行政中心三楼、五楼会议室、政务中心会议室和各乡镇会议室设分会场。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2020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唐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书记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宣读了《2019年度重点工作单项考核情况的通报》。

会议认为,过去的2019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实施“产业提质、城镇带动、生态优先、民生为本”战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会议提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0%。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万元GDP能耗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任务。

主会场(二)

唐军指出,为实现预期目标,全县上下要注意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攻坚克难、坚持民生为本五个方面。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做好:巩固脱贫成果,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要打好攻坚战役,擦亮全面小康底色。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度用力打好重大风险防控战;要聚焦产业提质,夯实全面小康基础。做优做强农业、转型提质工业、提档升级服务业;要突出开放崛起,拓宽全面小康路径。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破解发展瓶颈;要统筹城乡建设,提升全面小康质量。加快城镇提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要坚持改革创新,释放全面小康活力。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大力促进创新创业;要聚焦民生改善,共享全面小康成果。坚持教育优先,强化社会保障,推动全民健康,加强社会治理,统筹各项社会事业;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全面小康保障。加强政治建设,激发基层活力,强化执纪监督,管好宣传阵地,坚持严管厚爱。

唐军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建功有我的心胸格局,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品质活力智慧新田。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就今年提出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落实,秦山成要求,要高处着眼抓认识,增强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要实处着力抓重点,提升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确保污染防治再上台阶、确保重大风险有序化解;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民利三大短板;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统筹推进城镇提质和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和开放引进、“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切实强化土地保障、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环境保障。要细处着眼抓当前,干好决胜小康的起步和开局。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复产复工,完成烤烟种植任务,做好造林防火防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干实干、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欧阳涛、王佑生、王名扬、陈志华、李祥佐、汤小兵、刘晓燕、吴新波、周平、王四海、李东山等全体在家的县领导,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市驻新单位主要单位负责人参加或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