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2020-06-15 16:59
  • 来源: 县委编办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11286918201034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新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新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全县助学活动提供管理和监督服务。    协调指导全县中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发动、组织、接受社会各界对中小学校和中小学生的救助和捐赠;协调有关职能部门统筹安排中央、省、市财政确定的中小学助学金、免费教科书经费,并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新田县龙泉镇文化路30号

法定代表人

陈海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新田县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

3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无变更登记情况。

1.政策落实,实现所有贫困户学生应助尽助。2019年按时足额发放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资助金3422万余元,资助学生14.5万人次。其中: 学前教育:发放幼儿入园补助金211.3万元,覆盖贫困幼儿4233人次;发放省外就读贫困幼儿生活补助22.5万元,1127人次享受资助。 义务教育阶段:发放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397.3万余元,6477人次享受资助;发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及省外学籍贫困学生生活补助366.9万元,22617人次享受资助;免除54143人教科书费788万元;免除17857人次教辅材料费173万元;免除21967人次作业本款24.9万元; 高中阶段:发放高中助学金452万,3185人次享受资助;免除2753人次贫困家庭高中生学费241.4万元;免除2087人次教材费43万元;免除2753人次教辅费76.8万元;免除968人次考试报名费21.3万元;发放省外学籍学生生活补助费2.2万元,110人次享受资助。 中职教育:发放中职助学金100万,覆盖学生1000人次,免除4144人次学费497.3万元;发放省外学籍学生生活补助费4.9万元,245人次学生享受资助。 2.社会扶持,资助覆盖更广泛。2019年通过教育基金会统筹社会力量,募集帮扶资金300余万元,开展了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大学新生和贫困教师的帮扶活动。2019年通过开展“爱心成就梦想”大学新生资助活动,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51名,发放助学金68.1万元。 3.校内帮扶,教育资助“做加法”。按照“从事业性收入中提取了3-5%的经费用于资助贫困学生”的要求,各学校建立了对在本校就读贫困学生的校内资助机制。同时,学校开展 “师生结对”帮扶活动,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对一的帮教和帮扶,重点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在优先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获得最大限度的帮扶和资助,更好地实现了帮扶的精准性。 4.建设“一单式”信息系统,落实资助信息动态管理。为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精准识别,做到“不漏一个”,资助中心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建设好“一单式”信息系统,实现了对贫困学生受资助情况的动态管理。 5.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照“应贷尽贷、简化程序、方便群众、防范风险”的原则,帮助我县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全县共有171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贷款款,发放贷款1374.7万元。 8、贫困大学生入学路费资助。为了帮助家庭特困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县对本科一、二、三批上线且被高校录取的新田籍特困大学生实施路费资助,中央福彩资金资助贫困大学生入学路费资助13.6万元,共225人享受资助。 9、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偿。从今年开始,我省对高校毕业生到贫困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实行学费补偿,有43名高校毕业生到我县龙泉镇以下乡镇行政事业单位中就业,补偿学费20.1万元。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邓亚萍  联系电话:155****2789  报送日期:2020年04月24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