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田政务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360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3-01
名称: 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文号 :    
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 2023-03-01 14:2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3.1.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 实习记者 周林凤)2月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秦山成参加学习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和研讨。

会前,与会人员在新田分会场集体收听收看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扩大) 学习。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重要论述,以“关于国际战略形势的认识与思考”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研讨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重要论述”作了中心发言。

秦山成要求,要深刻领会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化国家安全就在身边的意识,认识到国家安全可能只是“一粒粮食”的距离,当前,正是我们抓春耕生产、粮食安全的关键时节,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认识到国家安全可能只是“一次检查”的距离,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领域各行业的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认识到国家安全可能只是“一根网线”的距离,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坚决抵制造谣传谣,传播正确的价值观、正能量,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心守好网络空间主阵地,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把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到干事创业的过程中。

秦山成强调,要以实的举措抓好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工作落实。国家安全工作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各领域风险排查,全面提升国家安全能力水平;要注重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国家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国防教育工作方面,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断提高全民国防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切实发挥县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国防教育工作质效,深化军民融合,不断推进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