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2000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7-05
名称: 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文号 :    
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 2021-07-05 17:14
  • 来源: 县教育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126名,其中直接进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学科教师职位40名(同职位有效报名人数超过45人时,将采取先笔试再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的方式进行),其它需要进行笔试的学科教师职位8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基本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教师职业道德,政治思想表现好,专业知识扎实、身体健康,有献身新田教育事业的强烈愿望,能胜任教育教学岗位。

3.具备承担相应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教师的基本能力。

4.年龄要求

1)年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61日至200361日期间出生的);

2具有教师初级职称的年龄放宽至198161日以后出生;

3)具有教师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年龄可放宽至197661日以后出生。年龄放宽到197661日以后出生的需提供已经交纳五年养老保险的依据。

5.农村小学语文、农村小学数学教师,农村幼儿园教师职位报考人员限于招收新田户籍,农村学校教师职位聘用后必须在农村学校服务至少三年。

6.按照《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2021号〕文件精神,部分职位招聘只限于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入伍大学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享受应届毕业生聘用同等政策);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是指20192020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因犯罪受过刑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二、程序及步骤

本次招聘按照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后现场资格审查,网上报名时间为71216日,资格审查时间为71920日。

1.上报名。应聘人员须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填写《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和《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汇总表》,连同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寸免冠照片及相关证明,2021年应届毕业生提供学校就业推荐表等材料的扫描件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①报名直接进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职位的发54927887@qq.com邮箱,②报名需要进行笔试职位的发916613179@qq.com邮箱。邮件主题必须注明报考岗位名称+姓名

2.资格审查。应聘人员资格审查时需携带本人一寸照片一张,由本人填写的《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21年应届毕业生提供学校就业推荐表等相关资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现场审查。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的,可委托他人参加,受委托人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联系电话:0746-4723043173469181581800746236113974694938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3.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须持有效身份证明、学历证(应届毕业生可持《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学信网电子学历备案表、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等相关材料报名;放宽年龄条件报考人员必须提供相关证件的原件;报考限新田籍职位人员报名时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非本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时需提供所在单位主管部门或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符合条件者填写《报名登记表》。

2)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照中专、大专、本科学历同等对待。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专业要求审核参照《2021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进行。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填写。所学专业已列入《2021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但未列入招聘职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2021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但与招聘职位要求专业相近的,由县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是否可以报考。

3)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报名时,应仔细阅读《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及相关职位的资格条件,并对所报考单位的工作职责、性质、内容及所在地域、环境、条件等情况进行适当必要的了解,慎重、理性报考。一旦进入实际能力操作测试环节,即不得随意放弃实际能力操作测试、体检、考核和录用。

4)资格审查包括报名时资格初审、实际能力操作测试前资格复审、聘用前资格终审,并贯穿招聘考试工作全过程。资格初审合格者,填写《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的,将按照《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并列入新田县教育系统教师招聘“失信人员”名单。

4.考人员必须使用有效身份证明进行报名和参加考试

5.报考人员或受委托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到县教育局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查或领取准考证。

(三)笔试

1.笔试时间:2021726日上午9:00725日在新田县教育局政工人事股领取准考证)。

2.笔试地点:新田县芙蓉学校(新田县龙泉镇双碧街与银象路交汇处)

3.笔试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农村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师职位笔试范围为小学、初中相关学科知识各约占50%;小学科学教师职位笔试范围为初中相关学科知识;农村初中小学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教师职位笔试范围为初中、高中相关学科知识各约占50%;农村学校幼儿教师职位笔试范围为幼教基础理论知识。笔试由新田县教育局按程序组织实施。

4.笔试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3:1,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同级业单位人综合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取消、核减相应岗位招聘计划或降低开考比例。取消职位的报考人员可申请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

5.笔试成绩公布与查询:笔试后将在新田教育网等媒体公布考生笔试成绩。考试对成绩有异议的可在笔试成绩公布后三日内由本人书面申请复查,逾期不再受理。

(四)实际操作能力测试

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时间:2021812日上午7:30,报考直接实际操作能力测试人员于811日在新田县教育局政工人事股领取准考证。

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地点:新田县芙蓉学校(新田县龙泉镇双碧街与银象路交汇处)

1.需要笔试后进入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试教)职位

根据笔试成绩,职位招聘名额与面试人数按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对象,如按比例名额末位考生出现笔试成绩相同时,则末位笔试成绩相同者全部参加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凡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或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设置合格分数线,笔试需达到合格分数线60分,方可进入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如果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入围人员达不到1:2比例,采取差额和等额测试,最低不低于1:1的比例。农村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小学科学,农村初中小学信息技术职位采取试教方式,主要考查教学设计能力、掌握教学内容能力、教学组织能力、教学基本素养、仪表仪态等,满分100分。试教备课时间为30分钟,试教时间为10分钟,采取先备课后试教的方式。试教范围为所报学段的相关学科我县2021年上期使用的教材内容,农村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小学科学教师职位试教范围为我县小学四年级使用的教材内容,农村初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职位试教范围为我县八年级使用的教材内容。

农村初中小学音乐、美术、体育,农村幼儿园教师职位采取能力素养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素养,分值100分。

农村初中小学音乐、美术、体育、幼儿园教师职位能力素养测试考核内容及时间如下:

农村初中小学体育:测试时间10分钟,内容为口令、队列、队形(30分);自编徒手操(30分);球类技能展示(排球垫球、全场运球投篮、足球技能技巧三个体育项目自选两个)(40分)。

农村初中小学美术:测试时间120分钟,内容为人物速写默写(35分);静物色彩默写(35分);纸工制作(30分)人物速写与静物色彩所需工具自备。

农村初中小学音乐:测试时间10分钟,内容为声乐歌曲清唱(30分);自弹(电子琴)自唱(30分);个人特长展示(40分),工具自备。

村幼儿园教师:测试时间10钟,内容为儿童故事即兴讲述(30分);儿童简笔画(30分);自弹(电子琴)自唱与舞蹈表演任选其中一项(40分),舞蹈表演音乐自备U盘

2.直接进入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的职位

1实际操作能力测试采取试教方式,满分100分。备课时间为30分钟,试教时间为10分钟,试教范围为所报学段的相关学科我县2021年上期使用的教材内容,初中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政治、历史、英语教师职位试教范围为我县2021年上期八年级使用的教材内容;高中日语教师为我县2021年上期高一年级使用的教材内容。

2直接进入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的职位报名人数超过45人的,需参加笔试。笔试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政治、历史教师职位笔试范围为初中、高中相关学科知识各约占50%;高中日语教师职位笔试范围为全日制本科大学所学相关知识。根据笔试成绩,职位招聘名额按2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对象,如按比例名额末位考生出现笔试成绩相同时,则末位笔试成绩相同者全部参加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设置合格分数线,笔试需达到合格分数线60分,方可进入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如果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入围人员达不到12比例,采取差额和等额测试,最低不低于11的比例。

(五)成绩合成

1.需笔试进入实际能力操作测试的职位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40%,笔试成绩、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前两位小数。同一职位按比例名额末位综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高的为体检对象,若笔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综合成绩均相同,则加试一场笔试,以成绩高的为体检对象。凡是实际参加实际操作能力测试人数与招聘人数等额或差额的,有可比成绩的,考生的成绩须达到该科目组(同内容、同评委)考生的平均成绩方可作为体检对象;没有可比成绩的,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须达到70分(总分100分),方可作为体检对象。

2.直接进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的职位

实际能力操作测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凡是实际参加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的人数与招聘人数等额或差额的职位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及以上方可作为体检对象。

(六)体检

1.体检对象以岗位计划招聘数为基数,按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等额确定体检人员。若综合成绩相同的,笔试成绩高者入围。体检工作由教育部门组织实施,纪委监委和人社部门全程监督。体检在异地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

2.检标准参照最新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同时,根据《关于把毒品尿液检测纳入国家公职人员体检内容的通知》(永禁毒办201925)要求,将毒品尿液检测纳入体检范围。毒品检测呈阳性的人员,不予聘用

3.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申请复检一次。复检由县教育部门组织进行,纪委监委和人社部门全程监督。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4.体检所需费用自理。

(七)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按有关规定组织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考察结束后,将考核结果形成书面综合材料。

(八)递补

对因应聘者本人自动放弃、非因组织原因不参加体检、体检不符合要求、考察不合格及公示未通过等原因产生的职位空缺,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等额递补,同一岗位只递补一次。

(九)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在新田政府网、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新田教育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举报。公示期满,对没有异议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十)报批与备案

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在公示期一周内将《事业单位人才招聘人员备案表》报人事编制等部门审核、备案。

(十一)聘用

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定人事关系。受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三、聘用人员权利和义务

1.聘用人员编制属于事业编制,被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制管理;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的标准执行。

2.聘用人员在新田教育系统的最低服务年限为三年,最低服务年限内不得调动到其他非教育系统工作、不得辞职,否则按违约处理,且不予以办理调档等相关手续。

四、工作安排

按照实际工作需要和特定岗位设置原则进行安排分配。

五、其他事项

1.教师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人大、组织、纪委(监察)、编办、人社等部门的指导监督下,由县教育局组织实施,并发布公告。

2.格遵守公开招聘纪律,广泛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3.报考人员应保持报名时所填通讯方式畅通,并及时了解招聘部门发布的有关信息,因本人原因影响其招聘考试结果的,由本人自行负责。

4.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5.次招聘过程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参照《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面试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

6.格执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有下列亲属关系的,不得聘用本次招聘教师的工作人员

①夫妻关系;

②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

③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叔伯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

④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

⑤其他亲属关系,包括养父母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及由此形成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

7.招聘所需经费由县财政列支。

8.他未尽事宜,由县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9.监督电话:

新田县纪委监委:0746-4711788

新田县委组织部:0746-4716176

新田县人社局:0746-4723391

新田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0746-4714990

10.招聘咨询电话:

县教育局政工人事股:0746-4723043

附件:1.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职位表(直接进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

2.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职位表(需笔试进入实际能力操作测试)

3.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汇总表

4.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样表

新田县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5


附件1

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职位表

(直接进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

职位名称

招聘计划数

岗位类别

学历

专业

资格条件

备注

高中日语教师

3

专业技术岗

本科及以上学历

日语相关专业

具有高中日语教师资格证

面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及20192020届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初中语文教师

10

专业技术岗

专业不限

具有相应学科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初中数学教师

10

专业技术岗

初中英语教师

3

专业技术岗

初中物理教师

3

专业技术岗

初中化学教师

2

专业技术岗

初中生物教师

3

专业技术岗

初中地理教师

2

专业技术岗

初中政治教师

2

专业技术岗

初中历史教师

2

专业技术岗

合计

40

注:报名材料发送到54927887@qq.com邮箱。(报名材料有: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汇总表、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标准一寸免冠照片及相关证明,2021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就业推荐表等材料的扫描件)


附件2




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职位表

(需笔试进入实际能力操作测试)

职位名称

招聘计划数

岗位类别

学历

专业

资格条件

备注

农村初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

5

专业技术岗

专科及以上学历

专业不限

具有相应学科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面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及20192020届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农村初中小学音乐教师

8

专业技术岗

农村初中小学美术教师

8

专业技术岗

农村初中小学体育教师

15

专业技术岗

农村小学英语教师

6

专业技术岗

小学科学教师

4

专业技术岗

农村小学语文教师

15

专业技术岗

限新田户籍,且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农村小学数学教师

15

专业技术岗

农村幼儿园教师

10

专业技术岗

中专及以上学历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

限新田户籍;具有幼儿教师资格证

合计

86

注:报名材料发送到916613179@qq.com邮箱。(报名材料有: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汇总表、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标准一寸免冠照片及相关证明,2021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就业推荐表等材料的扫描件)

附件3

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汇总表

应聘岗位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民族

政治
面貌

手机号码

学历

专业

毕业院校

户籍所在地

现家庭住址

教师资格证
类别

教师资格证
学科

教师资格证取得时间
(例:2000.01.06

备注信息

 

 

 

 

 

 

 

 

 

 

 

 

 

 

 

 

 

 

 

 

 

 

 

 

 

 

 

 

 

 

 

 

 

 

 

 

 

 

 

 

 

 

 

 

 

 

 

 

 

 

 

 

 

 

 

 

 

 

 

 

 

 

 

 

 

 

 

 

 

 

 

 

 

 

 

 

 

 

 

 

说明:①请不要修改本表结构。报名材料包括: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汇总表、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标准一寸免冠照片及相关证明扫描件,2021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就业推荐表等材料的扫描件;
   ②邮件主题必须注明报考岗位名称+姓名。
   ③直接进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职位资料打包发送到54927887@qq.com邮箱;需要进行笔试职位资料打包发送到916613179@qq.com邮箱。


附件4

新田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应聘岗位

报名序号

出生年月

照片粘贴

参加工作

政治面貌

所在地

专业工作

专业技

术职务

现工作

教师资格类别及学科

档案保管

身份证

手机号码

QQ号码

邮政编码

学历

学位

全日制

学历学位

所学专业

毕业院校

毕业时间

学历学位

所学专业

毕业院校

毕业时间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

工作或实习

取得的成绩

资格初审

   

审查人签名:      

     

资格复核意见

审查人签名:      

     

应聘人员

承诺

1、本人填写的信息及提供的材料均合法、真实、有效,符合应聘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如有弄虚作假或填写失实、失误,承诺自动放弃考试或录取聘用资格。2、保证所填报的手机号码在报考期间通讯畅通,否则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3、笔试后,如被确定为面试对象,无重大事故不得缺席面试。4、保证服务期三年内不要求调动、辞职。5、一经录用服从工作安排。

应聘人员签名:                                        

说明:1、报名序号由工作人员填写;2、考生必须如实填写以上内容,如填报虚假信息者,取消考试或录取聘用资格;3、资格审查合格的,由教育局留存此表,并由考生现场登记确认; 4、如有成果、

成绩等其他要说明的情况可另附纸。



附件5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样本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