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346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1-18
名称: 新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文号 :    
新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 2023-01-18 15:14
  • 来源: 新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一、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统计数据及成效

(一)行政执法数据统计情况

2022年,共实施行政执法行为455件次。其中,行政许可(含行政许可初审)286件次,行政处罚7件次,行政征收征用162件次。

行政许可(含行政许可初审)申请356件次,受理328件次,准许许可286件次。

行政处罚立案7件,结案7件,结案率100%。罚没金额9.5276万元。

(二)行政执法培训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学习培训,围绕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涉及管理相对人切身利益的行政行为,就依据适用、执法程序、调查取证、文书制作、案卷规范等,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干部职工学法普法等多种形式作为法治学习重要内容。提升我局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保障行政执法人员正确运用法律履行职责,促进我局依法、合理、公正文明执法。

(三)行政执法制度落实情况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一是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公开行政执法有关情况和数据,如:公示行政许可356件,行政处罚7件。二是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全年装卷归档行政许可286件,行政处罚7件。其中有音像记录的0件。三是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制定《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共有0项属于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范围。2022年共有0件案件经法制审核。

二、行政执法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全体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教育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制度的健全和落实需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

三、2023年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及举措

一是提高执法质量自查力度。采取“专项检查”和“随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从执法程序是否规范,执法制度是否落实、执法档案制作、执法真实性进行检查,通报检查情况,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住建执法质量。

二是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做好执法人员培训,通过法律测试、业务培训等形式,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储备和运用水平,提高行政执法综合能力,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依法行政教育的重大意义,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应做到依法行政,自觉遵守三项制度规定,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同时,适时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增强执法理念,在执法过程中将推行三项制度全面落实到位。

新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113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