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田县第三次国土调查 > 相关资料
省三调办调研四个先行县市三调工作情况
  • 2019-07-15 11:4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省先行县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深入总结提升三调先行县工作经验,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12月28日至29日,省三调办派出调研组,分赴浏阳市、澧县、桂阳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四个第三次国土调查先行县市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四个先行县市"三调"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浏阳、澧县、桂阳、芷江四个三调先行县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层层召开动员大会,组建工作机构,开展专门培训。在省三调办的具体指导和省第一测绘院、省第二测绘院、省第三测绘院、省国土资源规划院等技术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内外业结合、全野外核查"的技术路线,以及"全员培训、持证上岗、逐级监理检查、质量终身负责"的质量控制模式,四个先行县市内业生产、初始库建设、外业核查举证以及外业上图、数据库建设和数据汇总统计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调研组充分肯定各先行县市前期工作成效,并对各地在调查中遇到的原村庄范围过大、林业部门与三调林地认定差异、建设用地综合图斑过大、最小图斑划定面积处理、飞地权属建库以及部分历史遗留问题等,分别深入浏阳市荷花街道、澧县澧浦街道、桂阳县浩塘镇、芷江县公坪镇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

调研组要求,下一步,各先行县市要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研究,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重点强化建设用地、耕地、林地的总量和分布等数据的分析研究;要进一步加强成果复核,采用"先内业,后外业"方式,内业逐图斑核对,对疑问图斑和重点图斑进行实地核实,把成果质量作为生命线,切实加强人员培训和质量控制;要进一步重视权属调查,确保归属清晰、权责明确;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三调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调查成果为法定数据,要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各部门共同开展调查,成果共同使用;要进一步明确时间任务,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为全省三调工作在技术路线、外业核查与举证、数据库建设以及质量控制等方面创造可复制借鉴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