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 典型案例
分享到:
新田首例!私自采矿,涉嫌危险作业罪!
  • 2022-09-30 09:40
  • 来源: 新田县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9月24日,新田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新田县新隆镇石桥村处有人员驾驶炮机碎石,经询问调查核实,谢某某等人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安排邓某某驾驶炮机开采石头,开采石头面积约300平方。该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条之规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条第(三)项“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未经依法批准或者许可,擅自从事矿山开采、金属冶炼、建筑施工,以及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等高度危险的生产作业活动”的情形。

  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九条:“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应当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新田县应急管理局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审理。目前,新田县公安局已对该案件立案侦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