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 典型案例
分享到:
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罚!
  • 2022-04-05 16:03
  • 来源: 新田县应急管理局矿山工贸股
  • 发布机构:新田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近日,新田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一环保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一名正在作业的电焊工,未按规定经专门的安全生产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执法人员现场对该行为进行制止。
经查,该环保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没有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严格管理,该企业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规定,执法人员决定对该环保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予以立案处罚。

今年以来,新田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部、省相关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对粉尘涉爆、机械加工、非媒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监管对象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60余家,查验证书116个,查处无证上岗4人,实施经济处罚4.2万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