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355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2-04
名称: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文号 :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2023-02-04 15:48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2月3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新田县第二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县“两院”五个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其他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县领导杨康、李祥佐、杨诚、周玉生、宋桂雄、唐荣立、李辉等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16日同党外人士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月18日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转发《中央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中共新田县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新田县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县“两院”五个党组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加快建设“三区四地”的过程中,尽职尽责、担当作为,汇聚形成同频共振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强大力量,共同担负起新田发展的历史使命。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五个党组要对县委负责,自觉接受县委领导,坚决贯彻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同心同向、聚焦发力。要依法履职有担当,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创先争优,五个党组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结合“拼经济”“开门红”“翻身仗”这三个主题词把自身工作摆进去,对照全县重点工作任务,把主要精力投入进去,突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从严要求守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巩固和发展新田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县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头作用,县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始终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确保落地见效,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关键在落实,对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真督实查、动真碰硬,限期整改、通报问责,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新田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