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4024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5-26
名称: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文号 :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2023-05-26 10:5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5月23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第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研究“五好园区创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审议《中共新田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中共新田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的贺信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要正视成绩和不足,坚定发展信心,补齐发展短板,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新田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按照“三区四地”的部署和县委经济工作会、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加强工作调度;要抓实重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牢牢把握项目与投资这个关键,扩大有效投资,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抓好要素保障,强化招商引资;要科学统筹发展,守牢底线、红线,扎实抓好信访维稳、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旅游、反电诈、防溺水、禁毒等工作,打好安全生产保卫仗,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安全发展之责,抓紧推动“十五条”硬措施的贯彻执行,形成协同治理、齐抓共管格局,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措施落得实、风险隐患控得住,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决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贯彻“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的要求,全力推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风险有效管控、隐患动态清零;要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好排查整治和预警处置,强化物资储备,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快速响应、处置有效。

会议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之需、破解基层难题之策、密切党群关系之举。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深远意义。一方面要深入调查研究。各处级领导要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到矛盾集中、问题突出、情况复杂的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以“解剖麻雀”方式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建设“三区四地”提供智库支撑。另一方面要抓好统筹协调。工作专班各小组要各司其职,尽快建立健全专班自身的运行机制,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确保高质高效运转,全力以赴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让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在新田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