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疫情服务
分享到:
台南登革热疫情大暴发,今年病例突破2万例
  • 2023-11-15 10:00
  • 来源: 东南网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11月14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11月13日报道,台南市13日新增98例本地登革热确诊病例,累计病例突破2万例。台南市政府指出,今年夏季岛内南部高温多雨,加上刚开始流行的第一型登革热病毒传播力强、症状不明显,导致疫情大暴发。
报道称,台南市政府卫生局发布的新闻稿指出,13日新增98例,目前累计本地病例为20084例。
卫生局指出,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詹长权日前分析今年登革热疫情,提出全球变暖可能是驱动中南部登革热疫情的根本原因,加上今年夏季高温多雨,南部又接连受台风影响,出现适宜病媒蚊繁殖条件,更加大了防疫难度。
台南市卫生局指出,根据台当局疾病管制机构分析,今年台南流行病毒株是境外移入的泰国病毒株,属第一型登革热病毒,传播力强但临床症状不明显,在感染初期不易察觉;再加上台南、高雄、屏东地区有埃及斑蚊分布,埃及斑蚊病毒传播力强,且大多躲藏于家户内阴暗角落,防治不易。
台南市卫生局指出,综合气候、环境、病毒株和病媒蚊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台南今年发生本地登革热疫情大暴发情况。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