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2301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0-30
名称: 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解读《新田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文号 :    
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解读《新田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 2022-10-30 16:28
  • 来源: 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一、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行政许可是政府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手段。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

二、依据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34号)、《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永政办发发【2022】20号)。

三、征求意见和协调情况

根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的关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的培训会要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22年8月12日召开了本县相关单位参加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培训会,会上要求各相关部门根据市局下发的清单和要求梳理本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根据各部门上报的梳理情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改股多次与各部门沟通核实,最终形成了《新田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初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