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2308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4-08
名称: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解读《关于新田县重点水域实行休渔期禁渔的通告》
文号 :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解读《关于新田县重点水域实行休渔期禁渔的通告》
  • 2022-04-08 15:32
  • 来源: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新田县人民政府
  • 【字体: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有效恢复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加快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结合我县实际,我单位草拟了《关于新田县重点水域实行休渔期禁渔的通告》,该文件有效期为长期,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制定该文件的目的:加强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资源修复,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我县重点水域水生生物遭受人工非法捕捞与破坏日益严峻,为保护我县水生生物资源,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特发布《关于新田县重点水域实行休渔期禁渔的通告》。

3.该文件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保护我县重点水域的渔业资源,禁渔水域:宁远河新田段、舂陵水新田段、茶陵河新田段、大成河新田段、石羊河新田段、云咀下新田段、大圩圹新田段、新田河金陵镇千马坪至新隆镇沙帽岭段、日西河、肥源河、油麻岭河11条天然水域。禁渔时间为每年的3月1日至年6月30日。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活动,严肃查处在禁渔区、禁渔期进行捕捞和在禁渔水域进行非法捕捞的渔获物的交易行为。在禁渔期,禁渔水域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

4.该文件拟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二是加强日常巡查;三是依法查处打击。

5.该文件制定的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