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尽快将县城内的废品收购点搬迁的建议
  • 2017-10-31 10:0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创卫力度很大,特别是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空前:1、背街小巷的路面硬化,小水沟的清理修整;2、拆除非法建章建筑。二、三十年的“古老”棚子,非常“宏大”的非法建筑均一扫而光;3、各个小区、街道小巷均有人每天打扫;4、城里、村里均同时创卫等等,创卫形势一片大好,人民群众满意度迅速提高。然而存在于县城主城区的多个废品点仍像“钉子户”一样仍然在与广大人民群众“亲密接触、打成一片”。这一现象与目前的创卫工作格格不入。三年前有政协委员就提出要将其搬迁,但“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这些废品收购点对环境卫生造成污染和影响:其一、产生污水和灰尘无法处理;其二、往往老鼠、苍蝇在此“生存发展”;其三、有碍观障等等。废品回收是属于国家鼓励扶持的循环经济的重要一环,搞好废品回收也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因此建议:

1、在工业园区内设立废品回收工作区域,将县城所有废品回收店搬入此处。

2、出台鼓励政策,力争在2016年将县城主城区内的废品回收店全部搬迁或取缔,例如对搬迁店进行房租补贴,搬迁经费补贴等。

3、鼓励废品回收抱团发展,例如分工合作,可以分类回收,一家只收购一、二种废品,这样可以提高规模效应。

4、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废品收购及加工,提高科技化和高效益。例如,中国银都永兴县本身不产银全部靠从废气、废渣、废液中提取金、铅、铜等贵重金属,白银产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我县最喜欢吃鸭、鹅,鹅有万家鹅业等企业。鸭毛、鹅毛较多,但现在没有对鸭毛鹅毛进行深加工,只是初级的回收,产值低、利润更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