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引导和发展我县电子商务的建议
  • 2017-10-31 10:0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互联网+”的经济发展模式,我县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开展了农村淘宝工作。目前我县各乡镇开的农村淘宝网店有60多家,农村淘宝合伙人有60多人,开展该项工作以来,帮助农村老百姓体验了一把网上购物的快捷和便利,营造了浓厚的电子商务氛围。

目前大部分淘宝合伙人主要经营的业务是帮助老百姓把各种物质从网络买进来,是在花钱,且农村淘宝合伙人佣金相当低,甚至出现为了冲业绩自己垫资的情况,最终导致老百姓始终在消费,而没有通过电子商务挣到钱,没有把新田农村的特色产品、特色服务销售到全国各地,且农村淘宝合伙人在这上面时间精力花费多,但收入不高的状况。

电子商务是发展县域经济的快捷方法,要充分利用好,进一步引导好和发展好我县电子商务,才能把电子商务变成发展县域经济的最大引擎,否则在外面买得多而卖得少会导致贫穷、倒退。如何进一步引导和发展我县电子商务有如下几条建议:

一是教会农村淘宝合伙人如何“卖” 本地产品。尽快加强对农村淘宝合伙人开网店销售本地特色产品的培训,教会他们如何帮助老百姓把商品卖出去,从而帮助广大农村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从而获取更多的佣金。

二是制定全县电子商务发展计划,列入各单位、各乡镇的工作任务进行考核。

三是开展农村淘宝商业贷款。对大力发展本地经济,通过电子商务销售申请贷款的,给予优惠和方便。

四是出台电子商务奖励基金,对大力发展本地农产品,通过电子商务销售达到一定规模的,给予生产方、农村淘宝合伙人一定的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