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秦山成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备汛工作部署会

来源: 新田新闻网 日期: 2023-04-04 15:04
【 字号:
打印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4月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备汛工作部署会。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坚决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县领导唐荣立、周宏武参加。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县4月3日晚到6日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秦山成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到思想早准备、工作早部署、措施早制定、责任早落实,扎实做好应对各种极端天气的准备;要突出地质灾害防范、交通事故防范、涉水工程防范、人员转移等工作重点,全面系统地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逐一建立台账,分类落实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

秦山成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实地查看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切实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座工程、每一处隐患点,贯穿到每一个环节和防汛备汛全过程,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确保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履行防汛职责,坚决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高效做好会商、研判、天气形势分析预测、物资储备、通讯畅通和电力供应、宣传引导等工作,建立部门配合、协同作战的高效联动机制,形成防汛抗灾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围绕“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如何管”五个关键环节,随时做到拉得出,打得赢;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防汛工作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以及雨情、水情、工情报送规定和防汛信息反馈制度,对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得力、不服从指挥调度和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保障全县防汛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