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14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1-17
名称: 千山产业园:百花齐放满园香
文号 :    
千山产业园:百花齐放满园香
  • 2020-11-17 16:1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QQ图片20201117095038.jpg

“村里在千山茶场种植的300亩白茶即将上市,我们村还有光伏发电、土地流转承包、松子油林等富民产业,今年集体经济将突破8万元。”大坪塘镇龙溪村村干部罗从英说道。大坪塘镇不单是龙溪村有集体收入,全镇17个行政村都创办了合作社,发展富民产业,带动了贫困户增收。

近年来,大坪塘镇以脱贫攻坚为主线,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兴“产业助脱贫,产品谋致富”的创业之风,因地制宜,多方并举,大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放大资源优势。发展“两茶一柑”,打造千山现代农业园区,释放“龙头”效应;培育“一村一品”,带动村民在家创业就业,全镇形成了产业“百花齐放”的格局。

大坪塘镇千山区域面积5000多亩,都是红壤性质的缓坡丘岗地,是打造“两茶一柑(白茶、油茶、沃柑)”示范带的理想场所。该区域政府投入资金,修建2条产业路,着力打造区域面积5000多亩的千山立体循环农业示范园区,茶场已形成1200多亩油茶、300亩白茶、360亩沃柑、520亩葡萄基地。周边6个行政村,还聚集有3000多亩油茶,2800亩的烤烟基地。镇政府多次召开座谈会和协调会,征求千山茶场群众意见,赢得了种养殖大户的普遍支持,茶场内有规模生猪养殖场10家,年出栏2.8万头,全镇38家,年出栏5万头,出栏数量名列全县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