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1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2-01
名称: 省广电局驻村工作队:研究后续驻村帮扶方案
文号 :    
省广电局驻村工作队:研究后续驻村帮扶方案
  • 2020-12-01 20:0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IMG_7278.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回三看三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省广播电视局近期组织人员到帮扶村实地调研,研究后续帮扶方案,从当前困难入手,从长远发展着眼,在短时间内着重解决了两方面问题。

一方面,已经对全村99户贫困户进行了地毯式扶贫“回头看”,以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作为攻坚重点,看贫困户的衣食住行,保持定力不放松,解决了12名残疾人生活行动不便问题,对特困人群筹资4.5万余元为其新建了生活用房和活动板房,并给予人文关怀。另一方面,解决基层培养年轻干部困难的紧要问题。三年来,省广播电视局投入300余万元,帮助大冲村因地制宜建设了香菇种植基地、泥鳅养殖基地、烤烟种植基地、百香果种植基地,目前四大产业共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余元,带动30余名贫困户就业创业。回过头来看看现状,村里的产业是发展起来了,但缺乏具有专业种植养殖技术和现代管理能力的人才。经过驻村工作队多方筛选,聘请2名年轻能干的贫困户担任香菇基地合泥鳅基地经理人,并建立利益联接机制,通过外派参加种植养殖培训班,提高专业能力;聘请返乡待业大中专文员2名,协助村务管理,服务村民办理日常事务,为培养村级集体经济带领人和年轻干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