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9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大坪塘镇 发文日期: 2021-08-23
名称: 大坪塘镇:努力当好新田发展“东大门”
文号 :    
大坪塘镇:努力当好新田发展“东大门”
  • 2021-08-23 09:17
  • 来源: 新田县大坪塘镇人民政府
  • 【字体:   


    新田首条国道G234贯穿大坪塘镇,大坪塘镇东出郴州,南下粤港澳,作为新田的“东大门”。同时,大坪塘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就是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充满了发展机遇和红利;资源优势就是拥有广阔丰厚的富硒富锶绿色资源,以蒋先云故居等为代表的红色资源,以青山绿水白云为依托的蓝色资源;区位优势就是国道G234贯穿而过,大坪塘的产业发展获得有利先机,发展烤烟、水稻、蔬果等农业产业,发展木耳等加工业,发展物流仓储等商品贸易业有极大的便利。同时,更要看到政策优势。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一大批好的政策和红利倾向农村。农村是广阔的市场,是丰厚的宝库,是孜孜不断的精神文化力量源泉。更幸运的是,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三区两城”战略部署,县委动员和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弘扬“南有新田”精神,加快“三区四地”建设给大坪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 。

    据悉,大坪塘镇政府立足高质高效,加速推进产业升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调优产业结构,发展精细化农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一是做强传统产业。全力推进全程社会化服务,打造在全县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烤烟生产区,力争种植突破5500亩,烤烟收购保持1万担以上。用现代农业规模农业思维促进效益提升,防止耕地抛荒,防止耕地“非粮化”。二是推动产业升级。强化“两茶一柑”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千山产业园发展水平,支持鼓励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工商户进驻园区投资创业,扩大油茶、白茶、沃柑等产业种植,打造在全县发挥带动作用,在全市有重要影响的示范区。推动定家村亿丰生态农业科技开发区、大冲农业产业区、留家田富硒大米产业区、黄家舍凤神油茶种植区等现有的基础上,提质增效。大力提质扩面农家乐、合作社、家庭农场,打造一批龙头企业、星级单位以各村基地为依托,推动大坪塘镇油茶、木耳、柑、蜜柚、葡萄等本土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建设三是加快融合互补。利用家私产业能人回乡务工创业,发展本土家私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尤其要利用优势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深入挖掘国道G234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向上争项目,向下整合优势资源,加大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