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0028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3-24
名称: 大坪塘镇开展“利剑”行动 排查整治规模畜禽养殖环境
文号 :    
大坪塘镇开展“利剑”行动 排查整治规模畜禽养殖环境
  • 2023-03-24 16:3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1.png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谢标)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切实做好畜禽养殖场安全生产、粪污资源化利用,巩固生猪养殖污染整治成果,推进畜禽养殖业规范有序发展,近日,新田县大坪塘镇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常态化巡查工作。

本轮检查结合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深入舂陵河流域,通过现场检查询问养殖户,入户调查农户等方式,实地了解沿岸村组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措施、察看污染防治设施,重点检查养殖场的粪污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雨污分离、干粪堆放,周边农田、土壤环境及粪水综合利用情况。对巡查中发现存在污染隐患的养殖场,巡查人员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养殖户进行了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养殖户的环保意识。

今年来,大坪塘镇扎实推进环保“利剑”行动,认真开展养殖业污染整治,积极引导畜禽养殖场进行粪污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综合利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实行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利用、激励引导,按照国家相关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目标,通过对养殖场畜禽的排泄物和废水进行无害化处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