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8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16
名称: 新田:“四色产业”铺就脱贫路
文号 :    
新田:“四色产业”铺就脱贫路
  • 2020-09-16 17: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许昌胜 郑影靓)9月15日,笔者在新田县金陵镇了解到,该镇通过发展红色旅游、绿色油茶、黑色木耳、黄色烤烟“四色产业”,让昔日的贫困山村大变样,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无花果产业是金陵的“红”字号产业。金陵镇不仅种植了无花果,并投资建起了无花果加工厂,解决了无花果的加工问题,带动了不少村民就业。“现在我们这里每天有30多个村民来采果和参与干果加工,人均可以拿到100多块的工钱,过一段时间到了采摘的高峰期,需要的人工达到50多人,对于带动我们村的就业还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无花果合作社总经理杨国军说道。

油茶产业是金陵的“绿”字号产业。金陵镇投资210万元,种植油茶1000亩,并建成榨油厂1家、专业晒籽场3处,是一家集生产、劳务合作、加工、贮藏、运输、销售以及提供与油茶种植有关的技术服务、信息服务的多种经营合作社。合作社年总产值达到450万元以上,扣除30%合作社运营费用后,收益分配按股权分红,全村人均纯收入增加1000元左右。

黑木耳是金陵的“黑”字号产业。黑木耳基地占地面积10亩,有种植大棚12个、冷库1个、操作间1个,每个大棚内有菌包1.5万个,每个菌包可摘鲜木耳1.7斤左右。基地用工35人,月工资2500元以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顾家、赚钱两不误。

烤烟是金陵的“黄”字号产业。目前,全镇共种植烤烟1170余亩,其中贫困户参与种植105户,预计烟农总收入达400余万元,贫困户年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