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05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8-21
名称: 种植烤烟帮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文号 :    
种植烤烟帮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 2020-08-21 16:23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谢新华)8月20日,新田县烟叶收购市场管理组工作人员入户调查了解情况时,金盆镇徐家村徐孝义高兴地说:“种植烤烟帮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徐孝义家有妻子、儿子、孙女,由于妻子患有较为严重的疾病,多次住院治疗,家庭欠下了较多的外债,全家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

新田县公安局驻徐家村工作队的民警来到其家中进行结对帮扶,确定了“减负”+“增收”的脱贫思路。一方面,通过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异地扶贫搬迁减轻了他家生产生活的负担,另一方面,通过确定种植烤烟为主的产业扶持政策,让其增加收入。

近年来,徐孝义家通过种植烤烟,每年增加收入上万元,烤烟生产成为他家增加收入的重要方面。今年,在帮扶队员和县烟草部门的指导下,徐孝义共种植烤烟15亩,烟草部门首先育好苗,交由徐孝义种植下去以后,烟技人员在烟叶成长、采摘、烤制、选烟各阶段对徐孝义进行全程技术指导。通过努力,徐孝义家今年烤烟产量3000余斤,经预检预验,毛收入预计4万多元,扣除各项成本,纯收入可达2万多元,为他家脱贫致富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