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08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2-01
名称: 枧头镇:严抓秸秆禁烧,守护蓝天净土
文号 :    
枧头镇:严抓秸秆禁烧,守护蓝天净土
  • 2020-12-01 20:1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当前正值秸秆禁烧的高发期,为有效杜绝秸秆禁烧带来的空气污染,枧头镇多措并举,从抓责任落实、宣传发动、党员带头、监督打击四方面入手,严抓秸秆禁烧,守护蓝天净土。

该镇多次召开专题研究部署秸秆禁烧工作会议,采取领导干部包村,村支部书记负总责,一般干部包地块的分包责任制,实现道路段段有人管,农田块块有人看,构建纵到底、横到边的网格化责任体系,确保禁烧无死角。通过“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向群众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焚烧所要承担的责任,增强群众秸秆禁烧的意识。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了2万份告知书,签订了1.7万份承诺书,张贴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标语100余条悬挂横幅余幅。

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合力,全面做好禁烧工作。还成立了镇秸秆禁烧巡逻督查组,配全灭火工具,全方位、高频率、高强度地监控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确保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对于执行或者监管不力以及在秸秆禁烧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任人,第一时间通报,并从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