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4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12-31
名称: 筑牢民生防线——枧头镇凝心聚力,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文号 :    
筑牢民生防线——枧头镇凝心聚力,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 2021-12-31 09:1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桂婕 贺迎)“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天气冷了,娃子,你们也要注意防寒保暖。”多么朴实的言语中透着温暖与关心,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工作“实打实”,才能换来群众与我们的“心贴心”。

近日,新田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温度骤降,部分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现象。为认真做好防冻减灾工作,枧头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迎战雨雪冰冻天气,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安有序。

精神传达到位。枧头镇第一时间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紧急工作调度会,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实做细全镇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的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出现险情迅速报告,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各村还充分发挥“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网格群的作用,及时发布天气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让应急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人员配备到位。镇村两级按照“责任到人”的原则,全面摸排安全风险隐患,检查用火用电用气取暖安全情况,入户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安全事项,做到“零死角”、“无遗漏”。针对岭上村、道路结冰的村,镇政府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撒盐除冰,加强路面巡逻和道路交通劝导,为群众清理出一条“放心路”,切实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物资保障到位。天虽寒,地虽冻。枧头镇政府联合村干部对留守儿童和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摸排走访。为确保困难群众吃穿有保障,枧头镇政府为村内困难群众发放防寒棉被140余床,筑牢民生防线,让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思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以“三个到位”深入群众家中开展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帮群众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低温冰冻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以工作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