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17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5-16
名称: 枧头镇:把专家“请进来” 让烤烟产量“升上去”
文号 :    
枧头镇:把专家“请进来” 让烤烟产量“升上去”
  • 2022-05-16 11:3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dd7907f6dadf41d6a9d184cf376a38df.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艾洁情)“老师授课认真,细致,讲的很接地气,一看就懂,简单明了,希望以后多搞搞这类培训,给我们也多充充电”。当前,正值烤烟生产管理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完成2022年烤烟生产工作目标,实现丰产丰收,枧头镇政府特邀请烟草部门技术人员,于近日召开了烤烟大田管理培训会,村“两委”干部、种烟农户120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枧头镇种植烤烟面积7140亩,共有种植烟农230户。针对烟农人数较多、烟农技术薄弱的实际情况,该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从烟草部门邀请技术人员到会讲课和介绍种烟经验,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的方式,比较系统地向烟农们传授了烤烟大田管理和大培土技术。

培训会上专家针对近期“梅雨”天气状况和该镇水土特征,着重向烟农讲解了水分管理、病虫害防治、施肥、大培土等注意事项。并对中耕大培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个及时”:宣传发动及时,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开好各村现场会,将培土责任落实到户,积极发动烟农抢晴好天气开展清沟大培土;技术指导及时,及时邀请烟技员进行技术指导,鼓励烟农采取单面揭膜或双面揭膜的方式,防止高温烫伤烟叶;农药化肥使用及时,大培土前及时做好病毒病防治工作,及时追施肥料,严格落实培土技术标准,促进烟株良性生长;“三沟”开挖及时,培土后及时清理碎土,做到“三沟”畅通,确保雨停水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烟农大田管理水平和中耕大培土技术,进一步提高广大烟农的思想认识,明确下步工作任务,杜绝重栽轻管现象,为全镇圆满完成烤烟生产和收购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