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174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6-13
名称: 新田县召开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会
文号 :    
新田县召开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会
  • 2022-06-13 11:21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石兰君肖明华)6月10日,新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培训会,13个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普查员参加培训,正式启动了全县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清查、踏查、样地调查、标本采集和鉴定等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主要开展农业外来入侵植物、病虫害、水生动物普查,普查的重点名单中入侵植物有36种、入侵虫害17种、入侵植物病害10种,一般名单中入侵植物13种、入侵虫害10种、入侵病害4种,工作人员对每一种入侵物种的特征都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同时,对“中国农技推广”APP的操作方法进行演练。会后,还以空心莲子草、小蓬草两种入侵植物为例现场进行外来入侵物种的识别方法讲解及“中国农技推广”APP的现场实际操作演示。

在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中,主要摸清全县外来入侵物种底数,提升对外来入侵物种的综合防控能力,全面打好“虫口夺粮”攻坚战,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不折不扣维护生物安全、维持生态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