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茂家学校:援疆教师谢鹏期满载誉归来

日期: 2020-06-26 10:22
【 字号:
打印




“谢鹏老师勇于担当,克服自然条件恶劣、工作任务繁重、语言沟通不畅等困难,守纪律、听指挥、讲奉献,用心援疆、用情援疆、用智援疆,圆满完成援疆任务,为学校争得荣誉,为教师树立了良好形象。”6月25日,新田县茂家学校举行仪式,热烈欢迎援疆教师谢鹏载誉归来。学校负责人对谢鹏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据了解,谢鹏老师支教的学校为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第一中学。“火云满山凝未开,飞鸟千里不敢来”就是这里的真实写照。学校处在拍摄《西游记》火焰山的取景地附近,夏季气温最高时可近50℃,冬季气温最低时会降至-20℃以下,南方人很难适应这样的酷暑极寒。

“明月从湘看我来,冰心一片不须猜。火洲深处胡杨树,任尔秋风乱剪裁。”初来托克逊的谢鹏,与对口援疆的其他老师一样,有诸多不适,思念家乡与亲人。他用诗歌寄意,把思念化为动力,安心深耕“火洲”,迅速开启了“白加黑""风夹沙""5+2"的全新工作模式,适应当地的气候、人文和工作环境;克服气候、时差和饮食上诸多困难,快速熟悉地情、校情、学情,用心备课、上课、参与自习辅导,与当地群众和师生互相交流学习,并在当地教学能手培养工作室的教研活动中积极主动承担培训任务,为当地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年援疆,谢鹏老师教育教学能力受到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充分肯定,先后担任过汉字英雄、诗词大会等活动评委,推进学校432教学模式,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5+1"素质教育开展,参与的"林邑之光1+N网络联校教学实践共同体项目"获教育部验收成功。个人先后获学校"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优秀师傅”称号,2018、2019年获托克逊县"优秀援疆教师"称号。(郑群 陈春和)

  [责任编辑:徐声军]

  [审核: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