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加大高中投入 为提升竞争力蓄力

日期: 2020-07-04 15:26
【 字号:
打印




针对新田一中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办学评估意见,就学校基础配套设施相对滞后、教学功能用房不足、学生食堂需要推进标准化建设要求,新田县财政系统闻令而行,果断采取措施,不断加大专项资金的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学校竞争力,为创办人民满意学校蓄力。

“现在我们学校食堂吊了顶,看上去很漂亮,有了干净、清新的就餐环境,食堂标准化水平越来越高,在食堂吃饭很舒服。”该校一学生说。近几年,新田一中建设项目一个接着一个,有食堂标准化建设、实践综合楼的新建、男女公寓热水系统改建;有教学楼防盗组网安装、教学楼装修加固增亮、学生课桌椅和图书添新;有班班通、录播教室建设、电教电化仪器配齐配优、电改、高考设备添置完善,有教师人手一台的办公电脑,省级示范性高中和省级现代实验合格学校的底色更浓。这些项目的落地落实,系新田县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具体体现,在县财政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仅2017年至2019年,共为该校建设投入专项教育经费近1600万元。

据悉,新田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56所,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几年,县里共计投入资金近6亿元,完善城乡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在突出农村中小学教育规划发展,切实让学生享受平等优质教育的同时,还兼顾高中学校发展的需要,不断夯实设施设备,保障优质办学条件,提高高中竞争力,全县教育事业正在取得跨越式发展。本(徐声军 彭利林)

  [责任编辑:徐声军]

  [审核: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