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山中学:墨香飘校园 助力“一校一品”特色教育

日期: 2020-07-10 21:06
【 字号:
打印




7月10日下午,新田县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昕一行走进高山中学,应邀给该校书法兴趣班授课,给学校师生送来书法艺术的饕餮大餐,助力“一校一品”特色教育。

讲座中,何昕结合书法艺术的历史沿革和时代背景,从什么是书法、为什么要学习书法、怎样学习书法三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并就字习惯、写字姿势、握笔方法、如何研习书写等方面的技巧现场对学生进行书法指导。讲座中何昕对书法艺术的深刻理解和深厚的书法功底,让在座的师生意识到写好毛笔字不仅是技术和技巧的运用,同时是一个人思想修养的全面展示。

随后,何昕还将以学校校训为内容创作的书法作品赠送给了学校。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书香校园。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及师生心中扎根,组建了书法兴趣班。通过加大对学生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的力度,师生在各类赛事活动参与人数和获奖频次逐年提升,校园特色初步彰显。

学校负责人张波表示,该校在“一校一品”的框架下,仍将不断探索,提升学校品质和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把“一校一品”特色教育落到实处。(郑群 )

  [责任编辑:徐声军]

  [审核: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