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一中:关注健康心理 培养积极品质

日期: 2020-09-24 15:42
【 字号:
打印





在社交活动及校园文化生活中,会遇到熟悉的人,但更多的是未曾真正相识的人。为了帮助高一学生更好地适应高中生活,在人际交往中结交新朋友,9月23日下午,新田一中举行高一年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由该校心理老师李晓楠主讲,内容有了解人际关系中沟通的重要性,体会与他人交往的乐趣,掌握与他人沟通的技巧等。讲座前,李老师让同学们听一首歌曲《遥远的歌》引出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主题。李老师从“你说我猜”、“人际银行”、“交往的技艺”、“飞走的烦恼”四项活动,讲解在人际交往中认识新朋友的重要性,掌握和新朋友交往的原则、技巧,同时应恰如其分地认识自己,多注意和欣赏他人的优点,向他人学习,尊重他人个性和行为习惯,真诚、理解、宽容、互帮互助,以期达到结交新朋友的目的。

此次讲座旨在为高一年级同学进行初步的心理健康指导,使同学们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逐渐培养积极的品质。讲座有助于引起同学们对结交新朋友的重视,获得一些必要的人际交往常识,使学生更快造应高中学习生活,促进学生心身健康发展。 (徐声军 彭利林)

  [责任编辑:徐声军]

  [审核:肖付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